日本迷你套房 每天租金450元台幣

  經濟不景氣,民眾一切從簡。在日本,現在就出現相當迷你,但一天只要台幣約四百五十的出租房間,房間有多小呢?我們帶您一起去看看。

  大家常說房子小像鴿子籠一樣,問題是鴿子也很小、住起來不成問題!要是人住在裡面像什麼樣子!像日本東京打工兼差族伊藤先生,衣櫥一般大小的房間,塞進他要找工作的網路電腦後,小小的空間真的是所剩無幾。

  伊藤原本開設藝廊,收入不錯,有房有車,沒想到一夕間公司破產,五十三歲的他,妻離子散,不想流落街頭當遊民,只好花一天十五美金、台幣四百五十塊租一間棲身,有時想想就不禁悲從中來!

  網路房建設公司也沒想到租屋需求這麼熱烈,幾乎每天客滿,當初還花錢猛打電視廣告!

  經濟學家表示,日本景氣如果要從谷底翻身,三分之一的閒置勞動力必須好好利用。

  不過眼前伊藤還是得面對打零工付房租的事實,畢竟年過半百要找到一份穿西裝打領帶的白領工作,在今天的日本還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