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毒奶粉銷台 流入9縣市

 / 桃園市

  中國爆發的三鹿牌毒奶粉也流入台灣。六月份進口一千包,總共二十五噸,桃園縣衛生局上午緊急派員到工廠,查封庫存的三百九十三包,全部銷毀。但流入市面的六百零七包,已經分送到台北、桃園、花蓮等九個縣市,做成了月餅麵包,恐怕已經被吃下肚了。

  一包都不能少,三百九十三包毒奶粉,堆成小山,通通被搬出來,衛生局人員七手八腳全部用膠帶封起來。奶粉袋上頭,業者竟然大喇喇印上“非供人使用”,這不是給人吃的,但這些毒奶粉,明明就是被人吃了。

  位在桃園龜山的新西蘭乳品公司,是在今年六月跟大陸三鹿集團進口了一千包,重達二十五噸的毒奶粉,雖然上午趕快攔下了三百九十三包,但是其他六百零七包已經來不及,從北到南都有,流入台北、桃園、台中、花蓮、雲嘉、高屏總共九個縣市的糕餅店,被做成麵包、蛋糕、現在最應景的月餅,豈不是用了不少。

  只能鬆口氣,沒被當成嬰兒奶粉。就怕有一就有二,衛生署禁止三鹿食品進口,也加強進口檢驗。是流出去的毒奶粉能追回多少?衛生署也沒把握,這不是給人吃的東西,到底被多少人給吃了?(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