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視腸病毒幼童 林芳郁全力防疫

 / 高雄市

  腸病毒進入六月份的高峰期,目前已經有四人病例,衛生署署長林芳郁來到疫情最嚴重的高雄,探視重症的孩童。

  衛生署長林芳郁拿著應景的小香包,送給腸病毒重症的孩童,小朋友不認識眼前的這一位叔叔是誰,飽受病魔折磨的他們,只能睜著圓圓的眼睛期盼自己趕快恢復健康。腸病毒進入高峰期,今年到目前為止,已經有四位小朋友死於腸病毒,其中兩例在高雄縣,一例在台南市,最後一例在台東。

  腸病毒疫情從南部蔓延到中北部地區,現在根據最新的統計資料,短短一個禮拜內台南縣一下子出現六例,彰化三例,台中縣市四例,高雄屏東各兩例,其餘的縣市則是有一例。算一算,今年度一共就有一百三十六例腸病毒確定案例,而腸病毒疫情持續擴大,衛生署現在才打算成立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籌備會,動作會不會太慢?

  腸病毒擴大的速度這麼快,各地早就陸續的傳出疫情,地方政府抱怨腸病毒健保給付不足,不過中央政府的反應卻慢半拍,這樣的防疫效率又讓民眾怎麼安心。(記者何正鳳、許文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