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站施工 五十多戶民宅龜裂

 / 台北市

  台北市下午有一場抗議活動,一群住在至善路二段的民眾,出面抗議家旁邊正在興蓋的加油站施工。造成鄰近的民宅50多戶,房屋嚴重龜裂,土地開挖讓道路嚴重傾斜,危害居民生活品質。甚至加油站就蓋在故宮週邊半里內的範圍,也危害了故宮國寶的安全!

  大聲的喊出抗議,代表至善路臨溪里這群民眾的心聲。因為就在他們家旁邊,這一塊佔地250坪的土地,正在施工打算興蓋加油站。又是挖土機開挖,又是打地樁,卻讓周邊50多戶的民宅不堪其擾!

  長期的土地開挖,造成地基傾斜。一邊高一邊低,鐵門開到一半,就因為道路傾斜沒辦法再往前推,卡在原地動彈得。戶外的地板牆壁,更隨處是龜裂的痕跡。一條長達10公尺的裂痕,從門外一路裂到門內,叫人看了怵目驚心。牆壁上的裂痕,拿尺一量,寬達5公分,一根手指頭都鑽的進去!

  來到屋內瞧一瞧,玄關臥室的牆壁上,可全都是一條一條的龜裂痕跡。屋內的地板還因為嚴重傾斜,拿顆球放上去,就會從這一頭滾到另一頭。這樣的屋子,這樣的社區,居民怎麼能的安心!

  更讓居民擔憂的是,故宮博物院就距離加油站不到半公里的範圍,如果加油站發生爆炸意外,很有可能危害故宮國寶。國外都有法律規定,古蹟週邊500公尺不能有危險工程興建!(郭怡君 張肇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