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時間賽跑! 家屬崩潰 空中急搜

  而斷橋災情最慘重的,要算是台中的后豐大橋崩塌,當時南往北,豐原往后里方向,橋面應聲斷裂,工人已經在封對向車道,但這一頭來來不及攔,就好幾部車闖進來,結果三部車六個人栽進大甲溪,今天上午已經找到其中一具遺體。

  他是豐盟有限電視的工程師雷毓琦,其他五人生死未卜,我們也透過直升機空拍畫面,來看看這座橋,怎麼斷的﹖空勤直升機飛越大甲溪,遠在一公里外,就能明顯看見后豐大橋,像是切蛋糕一樣,四四方方整塊垂直掉落溪水裡,殘骸的橋面不斷被溪水沖蝕。
可以看見,后豐大橋從后里往豐原方向的車道,在第二和第三根橋墩之間的橋面不見了,而落水的三台車上六個人,或許就在溪底的某個地方,溪水湍急,直升機幾乎是貼著水面在飛,希望找到人車的蹤影。

  第一個找到的是豐盟有線工程師雷毓琦的遺體,家屬趕到現場,痛哭失聲。天人永隔,老母親哭到站不起來,年輕的妻子強忍悲傷,只是眼看時間一分一秒過去,還有五人下落不明,惡劣搜救環境,只能看著直升機空中來回盤旋,失蹤沈承輝的家屬根本等不及,一看到行政院長劉兆玄立即攔車下跪。

  家屬會那麼生氣,難以接受這樣的公共建設,是天災還是人禍,檢察官帶著一堆人到橋上,要查個清楚還給家屬一個公道。(記者林志輝、楊宗穎、徐培薇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