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山溪水暴漲 甲仙大橋成V型

  而高雄縣甲仙鄉的甲仙大橋也在昨天深夜塌陷,橋墩掏空撐不住長達六十公尺的橋面,硬是折成大大的一個V字形,幸好當時沒有人車經過,無人傷亡。

  甲仙大橋斷成兩截,長達六十公尺的橋面坍方下陷,形成一個V字型,泥黃又湍急的河水,衝擊著橋墩,甲仙大橋坍方的程度,越來越嚴重。甲仙大橋斷成了兩節,從寬二十公分的大裂縫往下看,可以清楚看到滾滾洪水,從另一個高處俯瞰斷橋,斷裂的一頭已經掉到了水裡,和原本的高度相差十公尺之多。

  這一座牽手橋,只能勉強讓兩台機車並行,汽車沒辦法過,如果萬不得已要開車,就得繞遠路走128道路,不過這一條128道路,被土石流掩蓋了大半的路面,非常的泥濘難走。

  有四十年歷史的甲仙大橋,上次鳳凰颱風來時,就曾經施工維護,沒想到這次辛樂克颱風來,甲仙大橋輕易的被溪水沖垮,幸好當時沒有人車通過,否則後果不堪設想,現在工務單位要查是不是例行的工程保養有疏失,才會讓甲仙大橋如此不堪一擊。(記者何正鳳、陳信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