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水沖垮橋樑 甲仙鄉百人受困

  南部山區雨量暴增,災情頻傳,大水將高雄縣甲仙鄉通往關山村的橋樑沖垮,村內一百多人受困;另外,屏東瑪家鄉和好茶村,村莊早就被土石埋沒,村民今天開始得住進廢棄營區中;嘉義則是傳出一名六十歲老人,擔心雞舍被大雨淹沒,冒險上山,結果卻是自己先被沖走。

  消防人員穿著潛水裝,沿著湍急的溪水邊搜尋一名老先生。暴漲的溪水湍急,就算一身潛水裝也不敢下去。六十歲老先生因為擔心山上的雞舍會被大雨淹沒,冒險上山卻失蹤。消防隊攀爬溼滑的泥塊,翻山越嶺,整座山都找不到,因此懷疑老翁還沒走到雞舍,就被大水沖走。

  驚濤駭浪不只會把人捲走,連橋樑都可以沖垮。這座高雄縣甲仙鄉通往關山村的聯外橋樑,只剩下頭跟尾,中間將近八十公尺斷裂。村長擔心有斷糧危機,調怪手搶通一條便道,將民生物資往村裡送,暫時解決民生問題。

  屏東瑪家鄉和好茶村的村民就沒這麼好運,好茶村民排排坐,全部擠在一起,今天晚上一百多人開始要住進廢棄的營區,望向窗外,雨還在下,無家可歸的他們感受到的除了天冷,還有心寒。(記者 陳傳霆 陳建邦 吳昭君 陳信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