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水淘空路面下陷 中和6車掉落

 / 新北市

  受到大雨影響,中和塔寮坑溪沿岸,有一段長達三十公尺的路面,被溪水淘空,坍成一個兩公尺的大窟窿,原本停在上面的六台轎車、和一台機車,全部掉進去,幸好、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大型吊車出動,來到中和塔寮坑溪堤防邊,一台一台吊起,因為路面下陷,跌入裂縫的車輛。心急的車主,一邊拿著攝影機蒐證,一邊看著自己的愛車,原本以為颱風已經過去,怎麼知道,一覺醒來,自己也變成受災戶。

  這次路基掏空,影響的可不只車主,家住在溪旁的賴先生,一早醒來發現自己家的窗戶已經歪斜,整個關不緊,地面上也出現好幾條裂縫,懷疑整棟房子已經傾斜。

  雨都停了兩天,為什麼還有路基被掏空?水利局表示,去年就發現塔寮坑溪的水面低於河堤,也不是第一次造成路面下陷,已經編列六千萬預算發包整治,卻在工程開始前,發生這樣的意外。賠上的不只是附近居民的安全,由於整個堤防都被掏空,現在要全部拆掉重建,初步估計至少得多花好幾億人民的納稅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