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金融未爆彈 美股重挫449點

  美國聯準會借貸八百五十億美元搶救美國國際集團AIG,不過投資人擔心,金融體系可能還有更多的未爆彈,在信心不足的情況下,美股暴跌四百四十九點,跌幅超過百分之四,連帶拖垮亞洲股市,上午開盤通通下殺。

  投資人真的只有高興一天,由於對金融體系的健全還是打上大問號,在信心不穩的情況下,美國股市一開盤就狂瀉,終場暴跌四百四十九點,跌幅深達百分之四。美國聯準會出手救AIG在市場早有傳言,因此提前反應大漲,激情過後,憂心未來,美股繼續重挫。

  美國金融巨頭相繼倒下,全美規模第一和第二大的兩大投資公司高盛以及摩根史坦利會不會也有問題?兩家公司剛出爐的第三季財報優於市場預期是難得的好消息。兩家公司也鄭重聲明,目前資金穩定,有信心度過難關。

  誇口有信心,投資人的信心卻被美國金融未爆彈給震垮,上午剛開盤的亞洲股市全倒,日韓以及港股都是開低走低。稍早收盤的歐股也是全面收黑,其中,被股市操盤手索羅斯預言會比美國更慘的英國,跌幅超過百分之五。

  而且美國這場金融風暴更重創羅斯新興市場,外資撤離引發恐慌性賣壓,莫斯科股市本週內暴跌百分之二十五,被迫連續兩天暫停交易。而美國金融危機延燒,迫使投資人紛紛湧向原油市場,國際油價強勁反彈,終場暴漲六點零一美元,收在每桶九十七點一六美元。﹝記者林佳蓉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