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前總理妹夫當選總理 引發爭議

  泰國國會今天選出新任總理頌猜,接替日前因為主持烹飪節目被判違憲辭職的薩馬,由於頌猜是前總理塔克辛的妹夫,身份敏感,至於是否能穩定泰國政局,還在抗議的反對並不看好。

  泰國會以兩百九十八票比一百六十三票,選出頌猜為新任總理,頌猜盡量放低身段,在會場雙手合十尋求支持,果然以高票當選,支持頌猜的民眾在國會外以鮮花與標語歡迎頌猜成為新任領導人。

  頌猜隨即向反對黨領袖握手致意,希望雙方能營造合作氣氛。六十一歲的頌猜曾經擔任法官,也是薩馬下台後的泰國看守總理,不過他最遭人非議的身分卻是泰國前任總理塔克辛的妹夫,在野黨並不看好他。

  穿著黃色T恤的反對派民眾持續靜坐示威,塔克辛因涉買官、貪瀆遭到政變下台,而他欽點的薩馬日前也因違憲被迫辭職,新任的頌猜,塔克辛的妹夫能不能帶給泰國政壇新氣象,民眾都很懷疑。(記者劉秀瓊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