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毒奶粉 6200嬰受害3死亡

  中國毒奶粉事件愈來愈嚴重,官方證實,幾乎所有國產知名廠牌都被驗出三聚氰胺,喝毒奶粉而腎結石嬰兒,也暴增到六千二百四十四人,並有三名嬰兒死亡。

  這裡是河北省三鹿乳品集團總,好幾百位民眾頂著大熱天,把家裡的三鹿嬰兒奶料拿來退貨,不是整箱,就是一大袋,裡頭全是未拆封的三鹿奶粉。劣質奶粉,造成人心惶惶,讓工廠裡“生產優良乳品,奉獻社會民眾”的斗大標語,形成極大諷刺。

  不過更恐怖的事還在後頭。中國衛生部上午記者會證實,生產有三聚氰胺嬰兒奶粉的廠商,不只三鹿,另外二十一家,包括中國最大乳品廠蒙牛,奧運贊助廠伊利及光明等,幾乎所有知名國產奶粉公司都出了問題。

  而喝毒奶粉腎結石嬰兒暴增到六千兩百四十四人,死亡嬰兒也增為三人。不過中國衛生部強調,奧運和殘奧選手使用的奶粉有經過特殊檢驗,絕對沒問題。新毒奶粉名單傳出,廠商緊急將問題奶粉緊急下架,醫院更是擠滿人,父母擔心小baby健康,乾脆直接帶來接受檢查,不安情緒全在臉上。現在奶粉不論大小牌都傳出有毒,寶寶要要怎吃什麼才安全?每位中國父母都在問。(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