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運精彩落幕 中華隊奪一金一銅

  經過十一天的激烈競爭,北京帕運九月十七日晚間舉行精彩的閉幕典禮,中華帕運代表隊這次奪得一金一銅,在參賽的一百四十七個國家地區,名列五十名。

  綠油油的草地上,黃色小花依次開放,現出中英文「給未來的信」字樣,全場寫滿祝福的紅色楓葉宛如雪片般飛舞,氣勢驚人。然後象徵豐收的各項精彩演出依序登場。接辦城市英國倫敦壓軸表演八分鐘,展現青春活力。

  備受矚目的聖火熄滅儀式則由白衣女童用演出手語歌的方式用心互動進行,只見聖火台的火焰在大家的注目下緩緩熄滅。緊接著千手觀音表演起手語舞蹈,默契十足的手臂有節奏般的打開、揮舞,像一道閃爍的光芒,象徵著帕運聖火永遠在你我心中燃燒。

  最後漫天的煙火沖天把北京帕運的記憶與熱情永留在心中。在總成績上,四千多名身障運動員共刷新了兩百七十九項世界和三百三十九項帕運會紀錄。

  中華台北除了林資惠在女子舉重七十五公斤級衛冕摘金以及曾隆輝在男子射箭賽個人反曲弓W2級奪得銅牌外,成績不如預期,期待下屆再創佳蹟。﹝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