廬山溫泉區重創 入夜沒水沒電

 / 南投縣

  辛樂克颱風重創南投廬山溫泉區,不只大小飯店都倒了,災後第三天,到現在裡頭還是沒水沒電,居民的生活真的很辛苦,發現每天晚上,當地的民眾只能靠著發電機和蠟燭來照明,沒有人知道什麼時候生活才能恢復正常。

  一到晚上,廬山溫泉區一片漆黑。大部分民眾家裡都沒有發電機,只能靠點蠟燭、下象棋來打發時間,還有人拿著手機,回憶當時水淹路段艱苦上山的過程。

  邊聊天邊吃柚子,抬頭一望月亮終於出來了,中秋節現在補過。整個地區沒有水,但幸好廬山就是個溫泉區,警光山莊提供溫泉水讓民眾洗澡,不顧畢竟不是自家依然黑不方便。

  不像大人,小孩們停電依然很開心,拿著手電筒亂跑亂玩,玩得開心但餓的也很快。路邊可以看到民眾聚集烤肉,不過多半大人都提醒小朋友趕緊上床睡覺,畢竟在燭光熄滅之後,白天還有重建家園的工作等著他們。﹝記者黃柏齡、楊宗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