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斷對外失聯 武界部落成孤村

 / 南投縣

  患難見真情,位在南投仁愛鄉的武界原住民部落,在颱風過後五天,對外交通還是不通,跟外界完全斷了聯繫,不但停水停電,連乾糧食物都快吃光了。武界隔壁的中正村布農族人聽聞消息後,徒步來回五個小時,從中正村送物資到武界。

  早上七點四十分,仁愛鄉中正村的布農族原住民一行十個人,整裝完畢,準備用最原始徒步的方式把物資送往鄰近的武界部落。

  一路上隨處可見辛樂克颱風帶來的後遺症,通往武界部落的聯外道路台71線土石崩塌嚴重,在九公里處大量土石落下,造成道路中斷,每一步踏在鬆軟的土石上都感受到非常危險,再往前走,隧道前後都被土石封住,擋住了雨水的排水口,五天前可以暢行無阻的車道,現在已經面目全非。

  這五天以來,武界部落全村仍然停水,一半用戶停電,對外交通完全中斷,造成九百多位村民很大的不便,每逢颱風武界部落就會變成孤島,土石流的危機,何時能獲得徹底改善,村民希望政府能夠聽見部落求助的聲音。﹝記者朗嘎魯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