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股災 比爾蓋茲財產縮水六百五十億

  全球股災,連帶也影響全美富豪的資產。根據富比士雜誌公佈最新的全美富豪排行榜,連續十五年冠軍的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財產也縮水六百五十億台幣,還有雅虎創辦人楊致遠也損失近八十億台幣。

  這一波骨牌效應般的全球金融危機從美國開始崩塌,連帶的也使全美四百大富豪的資產大幅縮水。排名第一的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還是有高達一點八三兆台幣的身價,但是和排名第二的股神巴菲特資產一點六一兆台幣,兩人雙雙失血六百五十億台幣。

  而以併購著稱的甲骨文創辦人兼執行長艾利森,財產不減反增,進帳一百二十億,排名從去年第四名搶進成第三名。

  而在華人富豪排行榜上,金士頓科技、全球最大DRAM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製造商創辦人孫大衛從一百六十五名,一下子闖進到第九十一名。雅虎創辦人楊致遠則也躲不過股災,錢少掉近八十億,以五百四十八億排名第兩百八十一。﹝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