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爆炸 60人死亡200人傷

  巴基斯坦首都伊斯蘭馬巴德,驚傳自殺炸彈攻擊。造成至少六十人死亡,兩百人受傷。大火延燒六個小時,現場慘不忍睹。

  雖然是晚上,但從窗口竄出的濃濃黑煙,仍清晰可辨。消防人員們努力與大火奮戰,卻徒勞無功。

  醫護人員也在和時間賽跑,深怕晚了一步,寶貴的生命就此消逝。急診室和醫院大廳裏,更擠滿了傷患和家屬。不少人因為家人情況不明,忍不住號啕大哭。

  向來是巴基斯坦政商名流和外國人士最愛光顧的萬豪酒店,驚傳自殺式炸彈攻擊。當地時間二十號晚間七點半左右,一輛載有一千公斤炸藥的卡車,撞向酒店大門爆炸。不但將地面炸出一個約十公尺大洞,還造成嚴重死傷,而且死亡人數,還不斷向上攀升。爆炸引發的大火,更足足延燒了六個小時,整幢酒店幾乎都被大火燒毀。事發後,巴國總統札達里,立即公開向受害家屬表示慰問之意。

  各方研判,這場巴基斯坦史上最嚴重的恐怖攻擊最主要目的,是為了顛覆巴基斯坦政府,並粉碎國際社會對巴國新政治領導階層的信心。(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