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免洗筷都是外來貨

黑心免洗筷都是外來貨 | 華視新聞

林怡君 何佩蓁 鍾建剛 魏祿卿 報導  / 南投縣

  華視新聞獨家報導,八成的市售免洗筷殘留二氧化硫,會誘發過敏和氣喘發作。今天華視新聞繼續追蹤,發現了全台灣,每個月用掉將近四億雙免洗筷,七成五來自越南,其他都是中國生產的。而台灣最後一家免洗筷工廠因為不敷成本,年底也要移廠中國。也因此,現在大家用的免洗筷子,全部都是外來貨。

  卡車上卸下的,是一大綑台灣南投竹山產的竹子,五年前筷子工廠很熱鬧,機器不停運轉,老闆娘熟練的把一片片竹片放進機器裡,變成一雙雙免洗筷。五年過去了,記者造訪同一地點,三合院的牆垮了,只用帆布簡陋的搭著,筷子工廠人去樓空,附近鄰局林先生也有個生產竹籤的小工廠,他說生產免洗筷的生意台灣早就沒人要做了,最後一家免洗筷工廠也將外移中國。而現在在越南生產竹筷子回銷台灣的台商告訴我們,台灣的免洗筷,不是越南就是中國產的。

  廠商明知有害人體卻還是使用了二氧化硫蒸燻,黑心免洗筷回銷台灣,卻是無人把關,因為國內法令只對容器做規範,免洗筷殘留二氧化硫,並不違法。真的沒關係嗎?同樣使用免洗筷的日本,就嚴格規定不准殘留二氧化硫。沒有公權力的保障,這樣的衛生筷,一點都不衛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