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級坐月子中心 兩娃同日猝死

 / 高雄市

  高雄市一間頂級婦產坐月子中心,爆發一名來陪生產媽媽的女童疑似吃了坐月子餐食物中毒,另一名男嬰敗血症兩起死亡事件!而且兩起事件發生在同一天同一層樓,衛生局不排除是食物中毒或傳染病,己要求醫院全面消毒。

  全新裝潢,一晚要價三千三百元的VIP坐月子病房,卻爆發死亡意外,裡面不是剛出生的新生兒,就是需要調養的產婦,不過檢視醫院的消毒工作,對於進出人員並沒有特別的消毒洗手或換隔離衣。

  主要消毒就是靠這一天一次,由清潔工所負責的消毒水拖地,疑似出問題的月子餐,則是由院內營養師開菜單,外包給外面的廚工烹調。

  一名朱姓產婦生產完,印傭陪兩個女兒到院探視,三人吃了院中坐月子餐,卻嘔吐噁心,結果小女兒情況惡化,疑似食物中毒身亡。婦產小兒科醫院副院長韓宗志:「目前我們是全院有配合做所謂的體溫監控,以及全院的消毒。」

  另一名徐姓產婦上星期六帶男嬰入院,男嬰出現皮膚變黃等症狀,緊急送醫,卻疑似敗血症死亡,意外不僅發生同一天,兩名產婦還住隔壁病房,衛生局介入調查。

  高雄市衛生局食品衛生科科長魏任廷說:「針對食品中毒的這邊,我們有做進一步調查,有像是有傳染病或是其他的部份,我們也請行政院疾病管制局第五分局介入協助。」

  衛生局認為傳染性疾病,食物中毒都有可能 ,己經採集檢體,化驗一週後揭曉。(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