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糗! 北市衛生局長不告而辭

 / 台北市

  台北市衛生局長宋晏仁突然宣佈請辭!宋晏仁批評市長郝龍斌作風專斷,撤換市立聯合醫院總院長,完全不尊重他,甚至把他提出的新藍海公共衛生政策,擅自納入市政白皮書,郝龍斌表示將尊重宋晏請辭的決定。

  請長官另請高明,宋晏仁真的是豁出去了。導火線就在上個月初,和平院區爆發醫療糾紛,市長發飆火速撤換了市立聯合醫院總院長與和平院區院長璩大成,人事案直接跳過衛生局,加上最近坐月子中心違規營業,郝龍斌又在會議上當場修理宋晏仁,讓宋晏仁萌生辭意,但就算要走宋晏仁也要話說清楚。

  一下子說不知情,接著又說已經掌握,顯然郝龍斌對於對於這突如其來的意外,也有點亂了手腳,都已經撕破臉,郝龍斌也只能放手。但請辭風波,並沒有就此落幕,郝龍斌下午到衛生局安撫員工,但才剛走,員工就辦歡送會,對於同仁的溫暖,宋晏仁當場落淚感到有委屈也有不捨,兩年的衛生局長生涯,竟然是在這樣的情況下劃下休止符。

  四十九歲的宋晏仁,曾任陽明大學生物學研究所教授,94年在邱小妹案後接任北市衛生局長,負責市立聯合醫院整併。沒想到上台是為了聯合醫院,下台竟然也是為了聯合醫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