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過期可樂餅銷台?消保官追查

 / 新北市

  這個訊息,也是令人作嘔。週刊報導,一家日商公司被人檢舉,將過期將近一年的可樂餅,低價販售給日式拉麵連鎖店、豬排飯專賣店,總數多達四萬個,消保官正在追查這批過期可餅的流向。

  炸的酥脆的可樂餅一口咬下,外酥內軟,是不少人喜愛的點心,但要是這個可樂餅,是一年前的過期貨,你還吞的下嗎﹖根據週刊報導,遭到檢舉的,就是這家日商公司,把多達四萬多塊的過期冷凍可樂餅,以大打折半買半相送的方式,低價買給全台各地日式拉麵連鎖店跟排骨飯專賣店。業者打開大冰庫,秀出這一箱箱已經貼上封條的過期可樂餅,強調十二月前一定全數銷毀,只是澄清歸澄清,這些過期貨到底有沒有外流?業者沒有否認。

  由於過期的冷凍可樂餅,經過高溫由炸,端上桌,一樣是金黃色酥脆可口,消費者根本吃不出來,根據食品衛生管理法,過期貨必須回收銷毀,這家日商竟然還拿來賣,消保官已經展開調查。目前傳出,這四萬多個過期冷凍可樂餅,可能已經流向日式拉麵連鎖店、豬排飯專賣店,便當業者及自助餐店,消保官要追查可樂餅流向,到底這業者是不知情,買到過期可樂餅,還是明知故犯,大賺黑心錢,消保官要根據出貨單,追究相關責任,一但觸法,至少處以三萬到十五萬元罰鍰。(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