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調公平會突擊 查通路商哄抬

 / 台北市

  穩定物價不能光用講的,今天檢方和公平會又展開大動作!台北地檢署檢察官,上午突擊台北縣五股一處大型沙拉油通路商,下午調查現場則拉到三峽突擊食材中盤商,有沒有囤積進而牟取暴利?要深入調查。

  台北縣消保官會同當地員警,來到一間位在深山裡的食材中盤倉庫,果然一進門就看到各品牌十八公斤裝的沙拉油,成堆擺放在倉庫的角落。仔細查閱進出貨紀錄,消保官要追查業者趁機拉抬沙拉油價碼!

  同一天,台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也率領刑事局幹員,來到台北縣五股一家沙拉油製造商北部運銷中心查緝!中央地方同時針對沙拉油展開大動作,原因就是從年初到現在,沙拉油價格已經從五百多塊漲到七百多,漲幅將近四成。

  北檢主任檢察官郭永發:「經過市場調查才做處理的,檢方帶回一些初步的帳證資料,一些資料帶回去分析!」檢方表示,抽查沙拉油只是第一步,未來還會針對米鹽民生必需品,擴大查緝趁著物價上漲,囤積貨品,趁火打劫的不肖業者。(記者林承志、張肇元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