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斯廠偷斤減兩 消保官突擊

  台北縣消保官今天突擊位於新店的瓦斯分裝場,抽檢十四支瓦斯鋼瓶,發現其中有九支偷斤減兩,而且幾乎所有鋼瓶的實際重量,都比標示來的重,來來回回加起來,一支20斤瓦斯可能就少裝了0.6公斤。

  20公斤的瓦斯放上精密磅秤,重量43.04公斤,扣除鋼瓶重量,實際內容物竟然只有19.64公斤,不只中型瓦斯偷斤減兩,就連小型瓦斯都少了0.3公斤。16公斤誤差到0.3公斤,等於是少了百分之一到百分之二了!

  台北縣消保官突擊新店瓦斯分裝廠,才檢查十四支鋼瓶,就發現九支少了0.2到0.3公斤,等於是超過半數都偷斤減兩,業者連忙解釋,灌瓦斯都是自動作業!

  仔細看看業者,灌瓦斯時,連同瓦斯接頭一起量重量,內容物當然變少了,再加上鋼瓶本身重量也有玄機。磅秤一量,鋼瓶實際重量都比標示重量多出0.3,前前後後加起來,等於少裝了0.6公斤的瓦斯。

  業者企圖矇騙民眾,消保官已經要求立即改善,也提醒民眾叫瓦斯時,也可以拿自家的體重計試試看,以防業者也用類似手法偷斤減兩。(記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