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擊溫泉水 回收循環用

  天冷想泡湯,烏來是很多人會去的泡湯勝地,不過去年十二月,台北縣衛生局的溫泉檢測,烏來的溫泉有十二家不合格,大腸桿菌過量,被外界質疑業者可能將用過的溫泉水過濾後又直接回收使用,今天台北縣消保官大舉突擊兩家烏來的溫泉業者,實地稽查溫泉水是否真的是將循環水當回收水用。

  台北縣政府消保官突擊烏來著名溫泉,來到溫泉循環過濾機房查驗馬達運作,再看看排水管線,想要找出究竟溫泉業者是不是沒有排出用過的溫泉水,而是又把它循環回收再使用。

  面對消保官的質疑,業者帶我們到大眾池,溢出來的水直接排出不回收,而池底設有循環水裝置,主要為了保持水池的流動,循環水排出後,就來到這過濾設備室,經過除毛器去除雜質,再由排水管排出,業者宣稱絕對沒有拿來回收再使用。

  循環過濾設備是根據衛生署疾管局所定的溫泉消毒建議辦法,幾乎全台所有溫泉業者都會用循環水裝置,來保持大眾池的活水狀態,不過目前法規上對怎樣使用循環水,完全沒有明確規定,如果業者惡意重複使用溫泉水,也無法可管,在政府沒有嚴格把關下,也難怪溫泉水的品質令人擔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