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急轉彎? 檢驗放寬就地放水

 / 台北市

  衛生署九月二十三日要求,所有含大陸植物性蛋白相關產品及乳製品,限期二十四小時內通通下架,不過一天還沒過,政策卻急轉彎!

  二十四日晚間再度召開記者會,表示放寬三聚氫胺檢驗値,六和化工和汎昇實業突然就地合法,所有相關商品又可以販賣。但有的商品早已銷毀下架,也造成民眾恐慌,損失誰負責?民進黨團批評衛生署政策反覆,根本是屈服於國台辦的壓力,要求林芳郁下台。

  現在只要一聽到三聚氫胺,民眾都怕得要命,衛生署前天硬起來宣布,只要產品含有大陸產的植物性蛋白成粉或是乳製品,二十四小時內通通下架,誰知道一天還沒過,下架時限之前政策就急轉彎。

  衛生署突然放寬三聚氰胺檢驗標準,食品含量上限2.5ppm,被點名的汎昇實業和六和化工通通就地合法,不過這個消息第一線官員和檢方通通不知道,這下子大家都尷尬!

  正在六和搜索的檢察官不知道該搜還是不該搜,好多相關產品也都已經下架甚至銷毀,一些老字號食品公司因此商譽受損,衛生署沒說該如何彌補,不過民進黨立委質疑,衛生署變變變,有玄機。

  是否因國台辦前一天的一段話,讓衛生署改立比較寬鬆的標準?民進黨團要求衛生署長林芳郁該為此下台,民眾原本聞奶色變,現在這種化學毒物竟然可以存在在食物中,但就算非法變合法,恐怕先前被點名的產品也仍然沒人敢吃,朝令夕改的政策,真讓民眾無所適從。﹝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