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製植物性蛋白 恐含毒先別吃

 / 台北市

  毒奶事件剛爆發的時候,一般以為只有乳製品遭到汙染,直到金車即溶咖啡的奶精也出問題,大家才驚覺原來植物性蛋白也淪陷。

  到底哪些食品含有植物性蛋白?食品科技學者表示,很多加工食品像是漢堡肉、火鍋料、肉鬆等等都可能含有植物蛋白,食品專家建議您盡量吃新鮮的食物,暫時避開這些加工食品!

  外食族早餐常吃到的漢堡肉,以及很多吃素民眾拿來配飯的素火腿,為了口感和營養,製造時都可能加入植物性蛋白,現在衛生署懷疑中國進口的植物性蛋白可能也含有三聚氰胺,要求全面下架,學者表示,這麼一來,牽涉到的食品將難以估算。

  除了像是香腸、肉鬆、漢堡肉及火鍋料可能含植物性蛋白,另外嬰幼兒營養食品、成人保健食品,甚至是巧克力、保久乳、豆漿等都可能添加,由於台灣並沒有生產植物性蛋白,一律從美國和中國進口,因此消基會要求政府,只有疑慮就應趕快下架。

  消基會除了呼籲政府加速查驗進度外,也希望在查驗結果還沒出來前,業者不販售,民眾也暫時不要吃加工食品,可以改買天然食材自行料理以確保吃的安全。﹝記者薛宜家、吳嘉堡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