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國兩制! 綠六縣市拒毒奶入侵

 / 台北市

現在國內三聚氰胺的檢測標準出現一國兩制,中央地方不同調,衛生署放寬到2.5ppm,不過六個綠營執政縣市堅持不得驗出,讓業者無所適從,縣市衛生局也不知要聽衛生署,還是聽縣長的。

高雄市一家早餐店門口貼上未檢出三聚氰胺的公告,不但符合標準較寬的衛生署規定,陳菊市長要求的不得檢出,他們也沒問題。但接下來的問題可大了,因為現在三聚氰胺標準中央地方不同調,萬一買到其他縣市的原料,只要跨個縣市,合格又變成不合格。

衛生署放寬三聚氰胺的檢測標準到2.5ppm,但綠營六縣市不跟進,包括台南市、台南縣、雲林縣、嘉義縣、高雄縣和高雄市,堅持三聚氰胺不得檢出。

市長說得義正嚴詞要幫民眾把關,但同樣在把關的衛生局員工卻很困擾,不知是要聽衛生署,還是聽市長的。

搞不懂的還有廠商,因為現在很多產品,原料商和工廠經常分布不同縣市,假設原料在台中檢驗合格,但送到台南加工時,卻可能因為檢驗出三聚氰胺而被打回票,或者,某一項產品在其他縣市都可以販售,但是在綠營六縣,就是不能賣,搞得民眾霧煞煞。

三聚氰胺的檢測有兩套標準,民眾到最後要不要買、要不要吃,依據的,恐怕就是自己的標準。﹝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