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芳郁下台 劉內閣最短命閣員

 / 台北市

  中國毒奶讓台灣政壇大地震,由於衛生署對三聚氰胺的檢驗標準朝令夕改,引發民眾恐慌,衛生署長林芳郁今天向行政院長劉兆玄提出書面辭呈,負起政治責任。傍晚劉兆玄批准林芳郁辭呈,成為馬劉體制最短命的閣員。

  毒奶檢驗標準朝令夕改,民怨四起,政策大轉彎飆出問題,翻了車,署長林芳郁一肩扛起道歉下台以示負責。林芳郁一臉凝重,聲音還帶點顫抖,只是早知如此何必當初,而壓垮林芳郁最後一根稻草的就是二十四號深夜的這場記者會。

  出了大包,林芳郁下午轉往監院接受調查,這位曾經是馬英九建中同學,台大醫學院畢業,台大臨床醫學博士,專長心臟外科與急診林芳郁以台大院長的資歷,當初力挺老同學而加入馬政府,只是四個多月以來,從腸病毒、健保卡晶片事件一路走來跌跌撞撞,一百二十九天的短命閣員,傍晚劉揆准辭。

  而劉兆玄不再力挺,事實上,讓劉揆做出決定的,還在於馬總統上午的這席話「人民不安,政府有責」。毒奶事件,毒走了署長,現在民眾要問,誰來收拾殘局,危機處理還要慢多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