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署政策大轉彎 2廠商變合法

 / 台北市

  衛生署昨天晚上突然宣布,食物中三聚氫胺的准許含量,由0變成2.5ppm,這樣一來兩家原本不合格廠商就地合法,但是所有人在過去這幾天,跟著衛生署反覆的決策,通通白忙一場。

  衛生署中午緊急召開記者會,澄清策沒有反覆,強調仍然嚴格禁止人為添加三聚氰胺在食物中,2.5ppm的標準,是指容器釋放出的標準。可銷售可上架,大家白忙一場,全是衛生署星期三晚上九點的一場記者會。宣布檢驗三聚氰胺的標準,從一丁點都不能有,變成2.5ppm為上限。

  說變就變,其實是衛生署赫然發現許多儀器對2.5ppm以下根本驗不到,才要訂個標準,不然玩不下去。這麼一來,這幾天大動作好像假動作,九月二十日衛生署腰桿挺直大聲宣布包括六和化工、汎昇實業、佳泰食品、三億食品通通有毒通通下架,從台灣消失,但是一個晚上六和化工、汎昇實業敗部復活,只剩檢出6ppm的佳泰食品跟46ppm的三億食品繼續蹲苦牢。

  衛生署一邊強調會對業者啟動賠償機制,一邊安慰大家,以一個六十公斤的人來算,每天就算吃上十五公斤2.5ppm三聚氰胺的奶精,吃上一輩子都沒問題,一個三聚氰胺2.5ppm的月餅,一天要吃兩千八百個才會有毛病。從毫不留情變成手下留情,看到黑影就開槍,事後才說殺錯人,標準放寬了,對衛生署危機處理能力,民眾怎麼放寬心。(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