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機會少 求職者處處碰壁

 / 台北市

台灣現在工作愈來愈難找,因為十五年來,企業求才只增加一倍,而求職找工作的人卻激增了五倍,僧多粥少競爭實在太激烈。

人比人氣死人,有時不一定是條件不好,而是大環境變差了,民國八十二年到九十六年,十五年來企業求才人數才增加一倍,但求職人數卻激增五點五倍,當時每個人有三個工作機會,今年只剩1.08個工作機會。

清潔隊招考六百人,卻來了七千三百二十五人。跌倒不能喊苦,因為考上就有月薪三萬五。不靠勞力靠腦力,華南金招考四百二十人來了六千多人,櫃員理專錄取率只有百分之三。鐵公路特考同樣人擠人,三萬人搶一千個工作機會鐵飯碗最誘人。

像中鋼、中華電信這些穩定的金飯碗,每次招考也都搶手的不得了,競爭最激烈的工作,就是需要體力的組裝人員,辦公室清潔工、會計人員、行政秘書和助理人員,工作挑戰低搶得人更多,最有前景的工作是居家護理師、美容教育訓練師、Wimaz研發設計、深度旅遊導遊、留學顧問和特勤保全。

女怕嫁錯郎,男怕入錯行,想找份好工作,除實力,也需要好運氣。﹝記者何佩蓁、戴榮賢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