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台股 150檔個股平盤下禁放空

 / 台北市

  為了穩定台股,金管會昨晚宣佈,一百五十檔個股平盤以下不能放空,加上美股上星期五大漲,今天台北股市一開盤就跳空大漲一百八十六點,指數重回六千點大關。

  紅盤終於不再是一日行情,台股早盤紅通通,開盤跳空上漲186.48點,指數拱回六千點來到6156.86點,投資人鬆了口氣。

  台股終於稍稍恢復生氣,主要還是受美股週五大漲的激勵,加上金管會打擊禿鷹,決定效法美國,祭出包括台積電、鴻海、中鋼等一百五十檔中大型個股平盤以下不准放空的措施,實施兩個星期,幫助穩定大盤。只不過,台股似乎只高興一下,開高走平,一路溜滑梯,盤中漲幅縮小,指數一度回到五千九百多點,就是受到美國期貨盤下跌的影響。

  防止台股大地震,金管會祭出新措施,只是還得看看國際金融局勢發展,要是美股餘震不斷的話,難保台灣不會受到波及。﹝記者吳青穎、連源濱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