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鉅資紓困方案喊卡 亞股全倒

  美國布希政府救經濟,提出的七千億美金,相當於23兆台幣的天價金融紓困方案,今天協商破裂!消息傳出,台北股市今天跌破六千,亞洲各主要股市也全面收黑。

  為了說服朝野接受,這筆高達23兆台幣的困方案,布希總統卯足全力,邀請兩黨國會領袖,連總統候選人麥侃歐巴馬也一起邀請參加協商,加上財金官員全部列席,整個白官會議室,幾乎坐滿。不過,布希總統的誠意,還是不無法解除議員們的疑慮。不只民主黨議員有意見,共和黨議員也倒戈反對,最後會議不歡而散。反對原因,主要認為,這項計畫太過倉促,不只會增加赤字,引發通貨膨脹,長期來看,可能會製造更多問。僅管會議沒有達成共識,但布希政府並沒有放棄希望,明天將和國會議員繼續協商。七千億美元紓困協商破局,立刻衝擊亞洲股巿,台股再度摜破六千點,以5929點做收。其他主要巿場,跌幅也都在1個百分點左右。(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