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感師恩 恩師鼓勵重拾信心

 / 台北市

有「立院小辣椒」之稱的立委洪秀柱,她憶起印象最深刻的高中老師胡楚生,當年帶著她南征北討,參加各種國語文競賽,後來考大學成績不理想,灰心喪志,也是在恩師的鼓勵下重拾信心。

在國會質詢時的洪秀柱面對官員,火力全開,發音字正腔圓,言語犀利直接,一流的口才、機智的反應,全是在高中時代打下的基礎。

就讀中山女高的洪秀柱經常代表學校參加國語文競賽,當時就是胡老師帶著洪秀柱南征北討,也因此洪秀柱的國語文能力,高中時代打下深厚基礎,寫的每一篇作文,胡老師還會親筆修改,細心寫下眉批。

最難忘的,是洪秀柱高中考大學當時以為鐵定上國立,想不到,最後只考取私立文化大學,當時洪秀柱一度灰心喪志,甚至不想繼續唸書。

老師的鼓勵讓洪秀柱重拾信心,一路走來她始終告訴自己,他永遠是那一顆閃閃發亮的鑽石,也始終惦記著高中時代遇到的那位溫文儒雅、學者風範的胡老師。﹝記者郭怡君、魏台復、張政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