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薔蜜來襲 海軍艦艇動彈不得

  前幾次颱風也受到重創的台南白河村民,正在全力防颱,而嘉義之前因為演習不慎卡在港口邊的海軍艦艇,都因為颱風來襲,動彈不得。

  台南白河村民連夜不得閒,家具該搬的搬走,該墊高的墊高,門口的沙包擋水板也不能少,大雨一下,家園又要淹水,颱風來的這麼密集,讓村民幾乎天天得擔心受怕。村民每個禮拜得這樣來回的移動家具,很累很麻煩,不過淹水淹怕了,起碼希望能夠減少財產損失。

  嘉義地區的海邊,雨時大時小,海浪不斷的拍打上岸,這一艘海軍艦艇停在港口動彈不得,這是之前在執行漢光演習的時候,不小心擦撞到浮動沙壩擱淺的軍艦,原本等漲潮就可以拖離了,現在因為颱風攪局,動彈不得。

  台東火車站裡擠滿了退票的旅客,又是因為颱風來襲,南迴線和花東幹線的列車通通停駛,不過最慘的就是這一位阿伯,從蘭嶼到台東看完病,準備要搭飛機回家,現在也回不去了。

  火車、飛機都不開,怕氣候影響安全,短時間帶來不便,也希望旅客民眾諒解,強烈颱風襲台,一切還是小心為妙。(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