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麗菜一顆200 市場賣到缺貨

 / 台北市

  強颱柯羅莎帶來強風豪雨,中南部的農作物損失慘重,今天果菜批發市場,蔬菜到貨量不到往常的一半,葉菜類全部飆漲兩到五成,其中漲的最誇張的是高麗菜,現菜的一顆飆破200元,香菜每公斤也漲破300,這麼貴,市場還是賣到缺貨。

  平常一顆50元有找的高麗菜,現在沒有100買不到,民眾心疼荷包嘴裡猛喊貴,還是一顆一顆搶的抱回家,因為現在不買,明天恐怕還會飆漲。

  一點都不誇張,颱風吹毀農田,今天蔬果供應量不到平常的一半,高麗菜一顆飆破200元,足足漲四成,還是供不應求,逢雨必漲的還有三星蔥每公斤已經到了200元,香菜更人每公斤漲破300元,民眾聽到價錢,差點沒昏倒。

  還有小白菜每公斤也漲到50元,放眼果菜市場葉菜類平均都上漲兩到五成,柯羅莎肆虐不只農民是受災戶,一般老百姓的荷包也損失慘重。(楊茜雯 戴榮賢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