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司餅乾驗出毒奶 好市多急下架

 / 台北市

  毒奶風暴越滾越大,好市多販賣一款馬來西亞進口的奶概多起司三明治餅乾被驗出含有三聚氫胺29.8ppm,緊急下架回收。紐西蘭Tatua公司的乳鐵蛋白,產地也要求下架,不過台灣業者送檢合格,廠商懷疑可能是包裝過程不小心受到三聚氫胺的污染。

  一款名為奶概多起司三明治的餅乾,三聚氫胺含量高達29.8ppm,代理商晨鴻公司自行將產品送驗,發現事態嚴重立即通報北縣衛生局,連夜將倉庫裡的庫存貼上封條,不過有兩萬多盒餅乾已經流向知名大賣場Costco,不知有多少人吃了毒餅乾,更令人擔心的是,這款餅乾的原物料都不是中國的,顯然現在連其他國家的食品也要小心。

  不只馬來西亞的餅乾含有三聚氫胺,紐西蘭Tatua公司生產的乳鐵蛋白也被列為嫌疑犯,國內兩家代理商統園和登盛進口六百多公斤的乳鐵蛋白原料,已經賣掉535公斤,多達三十幾家的下游廠商的產品都已經緊急送驗。雖然產品有沒有毒還在等結果,不過代理商出示了一份食研所的檢驗報告,澄清乳鐵蛋白原料安全無虞,現在要追查為何部份產品會驗出三聚氫胺。

  部分商品都有待化驗,倒是有一些已經證明可以安心吃,消基會到賣場抽驗,市售五十七款麵包、濃湯和糕餅都沒有問題,還有國軍的營養口糧也沒有毒。避免三聚氫胺危害民眾的健康,衛生單位已經加快腳步,把能吃的、不能吃的都會上網公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