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番路鄉走山 逾百村民撤離

 / 嘉義縣

薔蜜颱風過後,嘉義縣山區災情嚴重,番路鄉五百恩聚落,整座山疑似滑動,造成近三十戶民宅,牆壁跟地板大規模龜裂,山波地上也裂出一個大洞,一百多位居民嚇得連夜撤離。

穿著雨鞋,阿伯不放心的回來看看房子,指著牆面一整條裂縫,整個手掌都可以伸得過去,這一間老厝住了一輩子,阿伯說從來沒有看過這麼恐怖的狀況。

整間平房,從牆壁到地板到處是一條又一條的裂痕,有的就這樣從屋內延伸到馬路上,長長的一大條,不只阿伯的房子,在方圓百里內,整個村莊的三十戶人家都是這樣,連上了磁磚的牆也照樣裂開。

颱風帶來的豪雨讓土石的含水量飽和,嘉義番路鄉五百恩聚落所在的整座山結構因土石鬆軟進而發生走山的情形。

  山上的土石一路滑落到山坡下,樹木歪的歪,倒的倒,一大片的泥濘,山坡地上更是裂出了一個大洞,村落裡一百多個居民嚇得不敢回家,抱著棉被連夜撤離,有的撤到工寮,有的逃到親友家避難,有的到活動中心暫住,但是一想到住了好幾代的房子可能就這樣要毀了,根本無法入睡,老人家們希望政府能夠幫幫他們,保住他們的家園也留住他們代代的回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