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石流沖毀家園 建山村幾成孤島

  高雄縣偏遠的桃源鄉建山村,山區豪雨造成土石流沖垮廟宇,十幾戶原住民住戶已經連續兩天睡在活動中心,吃泡麵度日,加上對外橋樑被沖斷,建山村幾乎成了孤島!

  滾滾溪水挾帶驚人的大石塊,沖毀建山村對外橋樑,居民出不去,只能撐傘望斷橋興嘆。居民憂心,因為山區大雨帶來的土石流已經沖毀當地的五龍宮,連神明都自身難保,寺廟內土石堆積超過一個人高,居民害怕的逃離家園,大門深鎖,留下小狗渾身泥土在發抖,我們也只能分給小狗一點糧食。繼續挺進,沿途通往桃源鄉建山村的道路都是柔腸寸斷。經過一間間空了的民宅,終於找到所有住戶,原來他們為了躲土石流已經連續兩天都住在活動中心,泡麵也吃了兩天。

  雖然這裡有電視看、有泡麵吃,不過大雨沒停,居民種植的龍鬚菜和芒果通通被沖毀,現在只希望等雨停回家,不會看到家園被土石流沖毀,就感謝老天了!(記者潘潔瑩 張夢熊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