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營養午餐漲五元 家長氣炸了

 / 高雄市

  高雄市各國中小學這學期營養午餐調漲五元,不過有市議員發現,十一所學校去年的營養午餐結餘款超過一百萬,家長質疑漲價不合理!
  
  同樣是三菜一湯外加水果和甜點的標準菜色,這學期開始,高雄市國中生和國小學生,營養午餐費每一餐都漲價五塊錢,但是薪水沒漲的家長實在很難接受。

  尤其看看各個學校的營養午餐營運狀況,全高雄市六十四所學校中,只有兩間學校沒有結餘款,還有十一所學校結餘款超過一百萬元,最猛的是莒光國小,結餘款高達四百三十萬。

  莒光國小澄清,因為他們是老學校,開辦營養午餐已經二十七年,加上學生人數有一千八百人,才會累積這麼多結餘款,未來會將結餘款使用在設備更新上。不過對家長來說學校還有結餘款就漲價,實在很難接受,希望營養午餐先降價,教育局說將會召集所有學校開會好好討論,到底有沒有降價空間!﹝記者潘潔瑩、榮昊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