薔颱吹來海鳥 罕見軍艦鳥現蹤

 / 南投縣

  薔蜜颱風十七級強陣風,上百隻珍貴稀有海鳥體力不支,被吹到台中武陵農場,其中還有非常罕見的軍艦鳥,平常是分布在東印度洋和西太平洋,身長將近一百公分,展開翅膀有兩尺長,在台灣真是非常非常少見。

  落難海鳥,一隻隻都餓昏了頭,一看到最愛吃的魚,搶成一團,一整盤一下吃光光,但體型巨大的軍艦鳥,雖然飢腸轆轆,但必須靠人慢慢餵食,把柳葉魚和花枝塞到鳥嘴中,再拿夾子壓進牠的食道。這種軍艦鳥,屬於掠食性鳥類,翅膀展開超過兩公尺,非常龐大,飛行速度更猛,每小時四百公里,是世界上飛最快的鳥,但仍舊不敵薔蜜颱風威力,被強風掃落地。

  薔蜜颱風風力之強,吹來了數十隻海鳥,大部分都是遠來的嬌客,數量種類之多已經創下歷年來的紀錄,雖然有部分海鳥死亡,但急救站將持續照料,改天會將恢復健康的海鳥野放,重返海洋懷抱。(記者黃炫瑞 吳昭君 林志輝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