篤銘橋再崩塌 民眾冒險通行

  谷關篤銘橋,這次風災又坍了。路基不堪大甲溪水沖刷,一點一滴流失,橋一邊塌,遊客一邊逃,非常驚險。因為路不通,一名造林工人,氣喘發作無法就醫,最後出動直升機,跟時間賽跑,搶救生機。

  谷關篤銘橋前,工人正在封路之際,路基瞬間崩塌,鬆軟的土石一點一點流失,最後連柏油路面,還有大涵管全都滑落溪底。這時候還有遊客不顧危險,在路上驚險奔跑,看得人心驚膽跳,因為隨時路基都可能整個流失。原本和篤銘橋連接的路面,已經和橋面分離,形成一百公分的落差,只要再慢一點,要跑也跑不出來了。

  橋崩了,裡面的遊客和居民要出來只有靠這樣的人工便橋,簡單的竹子搭成,得靠人力接駁才能通過,相當危險。下午一名林務局工人氣喘發作,路斷人危急,直升機緊急吊掛救援,人救上了直升機,救難人員不停為他急救。

  從空中往下看,台八線整個路被水沖斷,路面根本都看不見,工務單位則沿途搶修,大卡車不停的載運砂石到路基崩塌處,希望能盡早單線通車,不要再讓谷關居民這樣冒險出入了。(記者林志輝、史恩銘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