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花生有毒 泰山:台灣製安啦

 / 台北市

  又有東西被驗出含三聚氰胺。老字號的「甘百世」草莓點心捲,驗出含高達33ppm的三聚氰胺,疑似進口的草莓香精原料出了問題。另外泰山公司在中國出產的牛奶花生也被驗出有毒,不過泰山保證,台灣的絕對沒問題。

  以甘百世巧克力聞名的老字號品牌所出產的草莓系列餅乾,這兩款驗出含三聚氰胺,而且含量高的嚇人。草莓餅乾和點心捲被列為毒奶名單,倉庫內的產品通通被封存,不過在市面上販售的還有將近一千箱,台北縣衛生局馬上派人出去找。

  捲入毒奶,後續效應可想而知,業者唯恐後生意大受影響,心急跳腳。甘百世草莓捲含毒的元凶,指向進口的草莓精原料,甘百世宣稱,透過台中進口商,從紐西蘭和澳大利亞進口,不是中國,但進口商回應,有送檢沒問題。

  業者和進口商都喊冤,問題出在哪一邊,衛生單位得查清楚,因為消費者最可憐,另外知名的泰山食品牛奶花生罐頭,在澳門被驗出含三聚氰胺,泰山坦承,在中國出產的的確被驗出含毒,但保證台灣做的牛奶花生,不含中國奶精,已經檢驗過關。(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