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製"含毒 賣場忙下架

 / 台北市

  消息傳出之後,雀巢公司緊急同步通知各大賣場,而且擴大下架範圍,只要是中國生產的產品通通下架,總計有三十二種品項。賣場人員忙翻天,更讓很多克寧跟雀巢的消費者,嚇的不趕再喝了。

  稽查人員大動來到賣場,一排一排仔細檢查,看看還有沒有衛生署公布的六種,雀巢、克寧問題奶粉還在架上。早在稽查人員來之前,賣場業者早就接到雀巢公司的通知,不但六項有問題的不敢賣,其他二十六種也在中國工廠生產的奶製品都搬下來,由於克寧奶粉也是同一工廠的產品,不管是藍色黃色綠色包裝,通通下架。在推車裡堆得跟小山一樣高,這裡在搬,那裡也沒停過,一下子架上全都清光光。

  通通下架,也讓老顧客措手不及。像這位老先生,就是專程來買克寧奶粉,看到架上都是空的,只好挑選其他奶粉應急。克寧奶粉有三聚氰胺,儘管含量很低,但對民眾來說,有驗出來,就不敢買。這是大多數民眾的反應,不管驗出的量會不會影響健康,只要被檢出有三聚氰胺,大多數人都不會購買。

  面對這場毒奶風暴,雀巢公司選擇全面回收來應變,初估失將超過十億元。這還只是帳面上算的出來的數字,無法估算的,是民眾對這家老字號大廠的信心危機。(記者林仙怡、葉子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