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選倒數計時 漫畫電影搭風潮

  距離美國總統大選投票,剩下不到一個月,不但新聞媒體密切追蹤選情,連大眾娛樂也跟著發燒,有出版社順勢推出漫畫書,介紹兩黨候選人的生平與政見。金像獎導演奧立佛史東的新片,以布希總統年輕荒唐歲作為主軸的電影「W」,也選在這時候上映,引發不少爭議。

  敘述布希總統年輕時放蕩不羈,成年後治國無能的電影,選在大選前一個月上映,引起共和黨陣營強烈不滿,批評導演奧立佛史東企圖藉由電影影響麥侃的選情。但是這位金像獎大導演對這種說法,嗤之以鼻。

  但是在這個緊要關頭,麥侃始終無法和布希切割清楚,選情受到牽連。根據最新的蓋洛普民調查,歐巴馬的聲勢已經超越麥侃達到十一個百分點。除了電影之外,許多通俗媒體也感染到這股政治熱潮。一家出版社還將麥侃,以及歐巴馬的生平、政治主張,以漫畫書的形式出版,讓年輕一輩的選民,更清楚認識兩位候選人。(記者彭尚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