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勞.雇主相處 貴在將心比心

 / 新北市

  這名印尼幫傭當然是特例,台灣其實有很多外籍幫傭跟雇主感情好到像一家人一樣,最大的關鍵就是將心比心,不然真的會很緊張。針孔攝影機拍下越南籍看護,狠狠毆打雇主弱智的妹妹,而這一邊看到的,是另一名越南看護不滿孩子哭鬧,竟然將柔弱的小孩子重重地摔到地上,一幕又一幕盡是外籍幫傭或看護痛下毒手,但並不是所有的主僱關係都這麼緊張。

  這裡是台北縣在汐止的一戶人家, 印尼籍的Yani這回來台灣已經將近三年,小雇主東諺需要長期照顧,三年來幾乎沒休過假,連睡覺都得在同一個房間,雖然辛苦,但年底就要回巴里島老家的Yani,最放心不下還是東諺,因為這幾年來和東諺之間的關係就像是朋友,但不是所有的姊妹都跟她一樣幸運。有的不給打電話,外傭要好好工作,雇主也要互相體諒。

  遠從外地來到台灣工作,一待就要好幾年,外籍看護和幫傭忐忑的心情,並不比雇主要來的少,朝夕相處的主僱之間,互相關懷和包容,更把他們當親人看,不只能讓家裡多一位成員,也能減少社會事件發生的機會。(記者尤淑嬿、黃翊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