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角色變變變 亂箭射李.馬

 / 台北市

  除了台開案,扁家洗錢風暴,陳前總統昨天展開反擊,為了辯護自己的清白,記者會中不難看出陳水扁的多重角色,扯出李前總統和馬英九,試圖轉移焦點,像侯選人在競選,為自己辯解時,滔滔雄辯像是律師,但是馬上又把洗錢案切割推給吳淑珍,化身成為小丈夫。

  辯護自己國務費案的清白,陳水扁可說有備而來,先打扮了一下,剪了頭髮,抹上亮亮的髮油,西裝筆挺打上紅色領帶,讓自己在鏡頭前顯的精神奕奕,博取無數鎂光燈霹靂趴啦霹靂趴啦閃個不停,道具當然不能少,看看牆上的大字報,手上拿著圖卡,彷彿回到陳大律師、陳大立委的時代,一開講從盤古開天說起,然後上李登輝,再扯馬英九果然是大律師本性。

  只是推演法則,轉移焦點的手腳似乎被看破,不時還口誤一下鬥雞性格,陳大律師馬上又變成候選人,展開大家熟悉的烏賊戰術重回大律師、候選人的角色,陳水扁滔滔雄辯侃侃而談,只是回到大家關心的海外洗錢密帳,大律師卻像個懦弱的丈夫,雄辯的聲音不見了,轉換低沉的吱吱嗚嗚。

  公文沒看到,密帳不知情,陳水扁不再站起來應對,坐著回應,只是面對敏感的洗錢話題,海外是否置產,陳水扁不會自我陷入泥淖之中,和司儀有了絕佳默契,把想說的說完,滿足的快快離開戰場,只是也讓人留下更多心虛的問號。(記者尹順和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