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與扁切割 蔡:是非很清楚

郭怡岑 羅孝宇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今天慶祝二十二歲生日,但受到扁家弊案影響,似乎少了點乎樂氣氛。黨主席蔡英文到八里淨灘,她說黨員對阿扁難免還有感情上的牽絆,要切割很難,但他希望用淨灘當志工,讓民進黨重新出發。

  民進黨黨慶超冷清,黨主席蔡英文和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率領志工隊騎車淨灘,不過出席的黨公職寥寥可數,清一色是蘇新系人馬。蔡英文和蘇貞昌戴手套、蹲在沙灘上撿垃圾,臉上汗水流不停,這個淨灘活動是不是代表民進黨以行動來「淨貪」,和陳前總統切割呢?

  要和扁切割確實不容易,第一次沒有阿扁的黨慶格外冷清;陳前總統卻照常下鄉走透透,是不是和民進黨互別苗頭?

  要和扁切割的還有這一位李前總統。扁家弊案延燒,出席全球李友會大會時,李前總統致詞、談到台灣民主內、外的危機,李前總統將矛頭對準阿扁,暗諷他反民主。

  當初高喊愛台灣、投入民主運動的陳前總統,現在卻弊案纏身,對台灣民主化來講,無疑是一大諷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