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住新宿舍設限 東海大學被批

  東海大學這學期開辦博雅書院,讓男生女生集中住宿,卻遭到部份學生批評,認為校方讓參加課程的同學住新宿舍,讓原先住宿的學生被迫搬遷,引來不公平之說。

  東海大學第三十棟宿舍,外觀比其他舊式宿舍還要高,進入學生房間,四人合住一間,原木書桌分上下床鋪睡,每間都有冷氣空調,衛浴設備還是新的,但不見得每個人都能入住,只有參加博雅書院的學生,才有保障名額。

  其他學生發出反對聲浪,更在網路部落格寫下對學校的不滿,認為學校奪走了其他住宿生權利,他們只能去住次等舊宿舍,不管是環境、配備,都比新宿舍差一大截。

  學生認為學校把學生分級,將宿舍用意扭曲,並且逼得其他經濟負擔較重的同學得自己想辦法,承辦博雅書院的教師則跳出澄清,是為了學生安全才會如此設限。

  舊宿舍一學期五千塊費用,新宿舍則要一萬,學校強調,保障博雅學生名額,最主要是因為學生有額外加修課程,返家已經很晚,實在是為了學生安全,不得不做如此的決定。﹝記者徐培薇、楊宗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