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機聽廣播有罪? 乘客批太超過

 / 台中市

  公車司機在車上聽警廣,竟然被控告違反著作權法,台中客運接獲存證信函,被台灣音樂著作權人總會指控公然播放音樂,客運業者大呼冤枉,說司機聽警廣主要是聽路況,不是聽音樂,乘客也認為廣播有罪真的太超過。

  警廣路況報導是許多駕駛人開車習慣收聽的頻道,不過台中客運司機卻因為收聽警廣被以違反著作權控告。司機聽警廣是要聽路況掌握方向,怎麼會聽到變成要去法院逛逛,原因是警廣除了播路況,還會放音樂。

  只要有版權的音樂,在公車上播放算公開場合所以侵權,這理由聽得客運業者火冒三丈,認為根本在找司機麻煩。難道要公車司機一邊開車聽路況,聽到音樂馬上將頻道切換,或是司機戴耳機,車上無聲無息,那麼乘客恐怕會覺得很無趣。

  雖然乘客也抱不平,但司機都怕下一個踩到地雷的是自己,一個月沒賺多少錢,還要被告上法院甚至被罰錢,都已經簽名同意不會在車上聽廣播、播音樂。(記者吳昭君、楊宗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