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精一滴不浪費 理髮只剪不洗

 / 台北市

  王永慶家財萬貫卻以勤儉出名,凱迪拉克座車一用十八年捨不得換,喝咖啡的奶精球要用咖啡沖一沖再喝,一滴都不浪費。就連理頭髮都只剪不洗,一次只花兩百元。
  
  羅師父替王永慶剪頭髮三十年,因為理髮店就在王永慶住家附近,讓他成為王永慶的指定設計師。王永慶每個月都來報到,後來乾脆請羅師父直接到府服務。剪髮一次兩百元,如果要洗髮費用再加一百,但王永慶從來都捨不得多花這一百塊。

  不只理髮要精打細算,這台王永慶的凱迪拉克座車車牌是A開頭的,歷史非常久遠,其實它已經跟了王永慶整整十八年。就算自己還投資台朔汽車,但王永慶從來沒想換台新車。不要說捨不得花錢買新車,他每次喝咖啡時都還會把咖啡再倒回奶精球裡,就是連那一點點奶精都不浪費。生活中一切小細節,王永慶能省則省,或許是因為自己也曾經是個窮人。

  明白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的道理,身價上百億的王永慶一毛錢也不浪費,王永慶曾經親筆寫下的「勤勞樸實」是他的座右銘,也是他堅持的人生態度。﹝記者謝安安、張晃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