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山獼猴囂張 入侵民宅搶食

 / 高雄市

  高雄柴山彌猴越來越囂張,搶登山客食物、入侵民宅超商偷東西吃,連佛寺靈堂的供品也遭殃!專家認為是民眾不當餵食才會造成猴群一看到人就要搶食物!

 柴山彌猴一大群這個也搶、那個也搶,只要有人的地方牠們就囂張聚眾搶食物。民眾因為一時的好玩不當餵食,聰明的彌猴嚐過甜頭忘不了,開始學會向人討食物,討不到就搶,搶不夠就侵入民宅、超商或附近的佛寺偷食物吃,讓整個柴山區猴滿為患。

  根據高雄市建設局今年度統計出柴山的彌猴總數量約七百到八百隻,但大多不像以往在隱密山區活動,專家表示,由於民眾不當的餵食,導致這些彌猴失去了覓食的本能,另外許多登山客私闢休息區也嚴重破壞了猴群原本的棲息地。

  這些人為因素讓柴山近幾年來不時上演人猴搶食大戰,可愛的彌猴變潑猴,人類種下的因讓自己自食惡果,同時也破壞了柴山的原有生態,因此呼籲民眾千萬別再因一時好玩餵食給這些彌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